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1】(半校园au)

第一次尝试连载

文笔不好预警

与原著电影漫画半点关系都没有预警

还有什么让我想想......

全文清水预警???(认真脸)

极度ooc预警(Loki被我写的有点过分软了,争取后面让他强势回来,毕竟是我们就算狼狈也要骄傲优雅的小王子呀)

校园线的话走的是天朝校园线,为什么呢,因为国外不了解还懒得查(叉腰,臭不要脸理直气壮.GIF)

应该还是短篇,不会破两万

希望大家有一颗爱我的心,当然有建议我是会听的啦,评论私信都可以,嘿嘿嘿

以下正文

 

========================================



教堂。

鲜花,拱门,美酒;宾客,神父,新人。

立牌上的Thor和Sif笑的很甜,对视中仿佛容不下第三个人。

Loki看着手里的请柬,在教堂外站了许久。再也不要借着酒劲夸海口放狠话了。Loki扯着嘴角无奈的叹口气,像是对自己一时冲动带来的的后果感到惋惜。



一个月以前。

不过是上班族平淡又无趣的一天。

下班时间到了。Loki拿起椅背上的深蓝色西装外套,随意的松松领结,和陆陆续续离开大楼的同事打个招呼,拿起一下午没怎么碰的手机准备刷刷新闻。紧接着校友群里一条消息闯入他的视线:

Thor:我要结婚了。

仿佛时间突然静止。Loki再也接收不到其他的新讯息,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回想。

“他要结婚了Loki,要结婚了。与你无关。”

与我无关。

“你说什么Loki?”对桌的同事站起身关切地看着他,“你脸色差极了,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医生?医生又不能医心病。更何况,自己早已病入膏肓。

看到Thor说他要结婚时,是什么感觉呢……像是心尖突然被人剜去一块肉的钝痛,像是灵魂猛地被人撕扯开来的挣扎,像是气管忽然被人扼断时候的窒息。

这个人和自己再也没有可能了。

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的幻想确实都只能是幻想之后,Loki选择了一个最无用的方式排解——借酒浇愁。他甚至不记得Thor的电话是什么时候打来的了。

“Loki,我要结婚了。Sif要我来邀请你参加我们的婚礼,你会到场的,对吧?”

呵,你可听听。连邀请自己去参加婚礼都这么难以启齿吗?还要你的未婚妻提醒才想的到我?

我们的那些年……你给足了我幻想的那些年……Thor你究竟把我当作什么?

“去啊,为什么不去,你……你的婚礼,我肯……肯定不会缺席,嗝……”

后来发生了什么,Loki完全不记得。只当第二天一早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在酒店的包厢里。揉揉太阳穴,调整一下宿醉快要炸裂的头,退房出来,前台说是一个高个子金发蓝眼的男人送他来的。

Thor……

Loki转身想要离开,却被前台经理叫住了。

“Loki先生,这是昨晚那位先生交代我转交给您的。”

一封请柬。米白的底色,故意做旧的纹路,墨绿色的流金暗纹线条从封面的底部散开到中间汇聚成一个抽象的心的形状再逐渐淡化消失在封面的顶端。

翻开后呢?里面是Thor抱着Sif的婚纱照。含情脉脉,金童玉女,天造地设,大抵不过如此。


“hey,Thor。”当年还是一个整日泡在画室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的Loki兴冲冲的从阳台冲着楼上喊道。

隔了不多时,一颗圆溜溜的脑袋从楼上探出来。

“怎么了Loki?”

“下午三点图书馆见!”

“你来我家不好吗去图书馆干什么?Loki?”可是楼下的人早已钻回了屋子。

下午三点,阳光正好。一缕阳光夹杂着跳跃在空气中的尘土落在棕红色的实木长桌上。一个金发,一个黑发,两个正值韶华的人儿头顶着头认真的画着什么。

“你看这个配色,米白偏金色的底色,简约又大气,这个墨绿,有活力又很优雅,还有这个,中间这个最重要了你看,这么多束线条混杂在一起就是一个爱心的形状,只不过我把他藏起来了,你看从这里……到……这里,这样画就是一颗心,但是如果不告诉别人,谁都不知道。你再看上面,从墨绿色又过渡到藏青最后淡出去,如果能配上银色的粉末就更好了,像星辰大海。好看吗?”

“好看啊……可是这是做什么用的啊?”

找个什么理由好呢……黑发少年皱皱眉,强扯出一个理由来:“我们画室老师留的设计作业,请谏设计。”

“哇……Loki你可真厉害,我结婚的时候你能给我用吗?”

傻瓜。Loki在心里吐槽。本来就是给你用的,给……我们。

Loki没告诉Thor,底色是你的发色,星辰似你的瞳色,墨绿是我的瞳色。

Loki也没告诉Thor,那个心其实是骗他的。那不是一颗心,是一个圈起的字母O;那也不是一些无规则的线条,是一个大写的L。

我不过是想,以你之姓,冠我之名。

窃窃私语飘散在静谧的图书馆里,像一捧细沙散在空中,毫无痕迹。两颗少年人的心,挨得很近,却又离得很远。砰砰的跳动声里,不知包含着多少懵懂与悸动。




Loki看着手里的请柬,记忆像开闸的洪水汹涌而来。过往自以为的种种甜蜜现在看来竟是这般苦涩与无力。

要去的吧。Loki想。已经没了机会,曾经又险些丢了尊严。答应过的事情不能再反悔了。


现在,教堂外的人流已经由少到多又逐渐减少。

Loki站在不远处的角落看着,掂了掂手里的礼盒。

算了吧。最终还是没能越过心里的那道坎啊。Loki在心里狠狠的唾弃自己。

有什么关系呢,没人会在意的,都过去那么久了。

Loki假装没有发觉到自己嘴角的苦笑。

门口那个一身黑色暗纹西装仔细地将半长的金发束在脑后的人,那个拥有海一样瞳色的男人,是他曾经交出了心又小心翼翼爱的低到尘埃里的人。

或许是造化弄人,或许是太过小心……可能就算到今天,自己也只被他当作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吧……即使没有人知道那段尘封的过去,他也觉得自己如果进去就像是一个笑话。

是啊,一个笑话。

一个关于青春,关于爱情,关于一颗懵懂的心的笑话。


一辆黑色的捷豹在对面的停车场停了片刻,又赶在仪式开始前遁逃。没人发现。

 

-TBC-

评论(1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