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2)初见(校园au)

第一次尝试连载

全文清水预警???(认真脸)

极度ooc预警(Loki被我写的有点过分软了,争取后面让他强势回来,毕竟是我们就算狼狈也要骄傲优雅的小王子呀)

校园线的话学制等方面借鉴的是天朝校园线,为什么呢,因为国外不了解还懒得查(叉腰,臭不要脸理直气壮.GIF)

 

希望大家有一颗包容的心,当然有建议我是会听的啦,评论私信都可以,嘿嘿嘿

中午果然不适合码字,脑内场景换了好多了可是写不出来。

文章是以Loki为主视角写的。

今天是软糯的小Loki呀~

以下正文

================================

 

*小学篱芭旁的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Loki,六岁,三年级。

开学已经三天了,他还在家呆着。

他嘴里叼一根柠檬味的棒棒糖,蔫耷耷的躺在家里的飘窗上。耳边尽是搬家公司收拾着家具和打包好的纸箱而发出的叮叮咣咣的声音。

他要搬家了。顺便,还要到另一个地方的另一所学校上学。

“别伤心Loki,在新的环境中你会认识更多的小伙伴的。”Laufey拍着他肩膀这么和他说。

谁都没告诉过Loki为什么他要突然离开这里,离开他一直生活的地方。可是并不代表Loki不知道。

Loki是个天才。不仅仅因为他比别人早上了几年学,还因为他从小就有极高的情商。他总有一万种方法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比如说,哭得眼睛肿着跑到隔壁那个有着一头金灿灿头发的Steve家里抱着Rogers太太问她自己以后是不是都见不到她了。

“大人的事情总是牵连到孩子。”Loki听到这句话,再结合上好些天以来父母不停的争吵,他什么都懂了。

他们离婚了。自己以后就要一直跟着Laufey生活了。虽然他总是凶我,但也比那个一年都见不到几次的母亲要好一些。要是他会烧菜就更好了。Loki在心里这么想着。

Loki从飘窗上坐起来,看着窗外稀稀拉拉飘着的雪花和门口指挥着卡车在自家院子里进进出出的父亲,突然有些难过。不知道以后的班里还会不会有和那个爱吃李子的小胖子一样好欺负的人了,虽然自己总因为掐他的脸而被他和Steve两个人堵在墙角揪头发。

我会想你的,Bucky,Loki在心里悄悄地说,还有Steve和Rogers太太烤的派。

“Loki!”Laufey在楼下喊他。Loki跳到地板上,叼着他的棒棒糖,拿着Bucky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把没有开刃的手柄上镶着一颗绿色的玻璃珠的小匕首,一溜烟下了楼。


 

“我会有一个恶毒的后母吗?像灰姑娘里那样的,会抢走我所有的宝贝然后让我给她洗衣服做饭扫地还把我关到地下室里去。”坐在车里,Loki百无聊赖地问爸爸。

Laufey愣了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虽然知道这些事情瞒不了Loki太久,但也从没想过Loki会这么直截了当地问出来。他回头看看Loki,却发现他正拄着脑袋看沿途的风景。

“不会吧……至少现在不会。”Laufey想了想,说了一个适中的答案。

“要我喜欢她你才能带她回家,不然我会生气的。”Loki闷闷的说到,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我生气可是很凶的!”还顺便比划了比划他的小拳头。

“好,都听你的。”Laufey伸手摸了摸儿子的头,“不信的话,我们打勾勾?”

“嗯……”

 

 


耽误了一周的Loki总算要上学了。

学校比原来大了很多,新的班主任也不错,教语文。手续办完后第二节课都已经上了,Loki被班主任牵着来到教室里,临时找了个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

“一个新的转学生啊?磨磨唧唧的,快坐好听课了!”被打断的数学老师推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十分严肃地呵斥着Loki。

我讨厌数学。Loki瘪瘪嘴。

新学期,新学校,第一节课。Loki什么都没听见。

他太小了,坐在最后一排,一节课的时间,把班里每个人的后脑勺都仔仔细细的认了个遍。

两分钟……

一分钟……

三十秒……

5,4,3,2,1……

下课铃响了。

 

 

Loki觉得自己像是在动物园里,只不过,他是笼子里面的那一个。五十几双眼睛一边直勾勾的盯着他,一边窃窃私语着,仿佛Loki是什么了不起的小怪物,突然出现在了他们的领地。

“嘿!”一双大手落在Loki肩上。

“我叫Thor,你呢?”

“Loki。”Loki抬头看着他,面前的男孩突然愣了一下,然后手足无措的挠挠头,半长的金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灿烂的笑容像是冬日雪山融化的第一捧雪水,直直的流进了Loki的心里。

“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Loki。”

“好。”

“你眼睛绿绿的可真好看。”Thor突然来了这么一句。Loki逆着光,居然觉得自己看到了Thor突然染上一层绯红的面颊。


 


过了很久很久,可能是三五月,可能是三五年,Loki才意识到,他和自己打第一声招呼时,自己的心就开始为他而跳动了。

即便那人从不知道。

 

-TBC-

 

评论(1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