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3)(半校园au)

今天文风很跑偏,是热爱无病呻吟的一天,今天没有校园线

突然范基(伪)

极度ooc预警


希望大家有一颗包容的心,当然有建议我是会听的啦,评论私信都可以,嘿嘿

文章是以Loki为主视角写的。

前文链接:(1)(2)

 

以下正文

 

 

=====================================

深夜。

街很静。静谧的街道连风都舍不得呼啸,只偶有鸟雀飞过扑棱翅膀的回响。昏黄的灯光时亮时暗,给悠悠落叶照亮回归大地的路。

梦乡是留给孩子的。

深夜是属于浪子的。

只有心无归处的人才会在深夜之时给自己来一场盛大的狂欢,只有灵魂空虚的人才能在深夜享受来之不易的满足。

 

酒吧。

黑发男人坐在最角落的沙发里,和他瞳色相仿的墨绿色的衬衣袖子挽在小臂处,领口被随意的解开两颗扣子,露出一抹白皙的胸膛。

他就那么呆滞的坐着,炫彩的灯光照不到他的眼睛里,鼓点鲜明的乐曲钻不进他的耳朵里,混杂的肆意的酒香挤不进他的鼻腔中。

酒吧里属于浪子的元素似乎一点都不配得到他的关注。      

他本不是属于这里的人。他是夜,却带着一抹晨曦;他是光,却有着致命的浓郁的黑暗。

也对。

若是他还有一颗炙热的心,那他的眸子会比这灯光更夺人眼球,他心脏跳动的声音会比这音乐跟鲜明有力,他的魅力会比这酒香更加迷人。

谁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似乎只是本能驱使着,他修长的手指向着一杯白兰地伸去,却在中途被拦下了。

“Loki,够了。”坐他旁边的金发男人不悦的看着他,“要是你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让我看你喝酒,那我宁愿现在就回家。”

“Fandral……”Loki眯着眼睛看向金发男人。

真像啊……他的脸型,他的金发,和Thor可真像。连那一撮小胡子都有些神似。

可惜了,他有一双焦糖色的眼睛,虽然甜美,却远远及不上那抹星辰那样震慑人心。

“可惜啊……”

“可惜什么?”那个被称作fandral的男人一头雾水的看着Loki。

Fandral,从高中开始就和Loki好的能穿下同一条裤子的同桌,死党兼舍友。说起来,他们也是同居了七八年的人。

“你醉了,Loki。”Fandral不知多少次拦下Loki的酒之后,终于忍不住说了自己的心里话,“你要为了Thor糟践自己到什么时候?”

“我没醉。”Loki睁大眼睛看着他,绿眼之中尽是清明。Loki感觉到自己的舌头已经不听自己的使唤了,脑袋也越来越沉,可是他的思想却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清醒过。

 

酒精难道不能麻痹意识吗?

酒精可以,但是人不能。

越想抛下的思绪,越想割舍的回忆,往往越容易像是有一把刻刀,深深雕刻在心里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

 

Loki很清醒。

他清醒地知道自己十几年的单相思应该在今天画上句号了。

可是他做不到。

就像他原本想自己一个人承受这切肤之痛。

可是他做不到。

就像是他也清醒地知道自己身边的男人这些年来对自己是一种怎样说不清道不明的隐晦的感情,而他也碍于自己已有心上人而从没说出口。

也许我能试着去接受他?Loki在心里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

但是Loki也清楚的知道:

他,做不到。

藏匿了多年的种子,即使没有阳光,没有浇水,没有施肥,也早就挣扎着在心底扎根,顽强的生长着。

哪怕十分畸形。

 

“不会了……”Loki的声音像是从远方被风吹来,细小的难以捕捉。

最后一次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心已经寒冷麻木,以后不会再为谁而感到疼痛,也不会因为谁而心跳加速。

Loki觉得自己只是空有一副而立之年的躯壳,内里已是腐朽。

 

直到东方吐白的时候,Fandral才成功的将Loki拖出酒吧。

“我就知道,你叫我来就是怕自己烂死在酒吧里。”Fandral一边吐槽,一边累哼哼的往家挪。奥丁在上,他就算再有力气也吃不消扛着一个将近一米九的男人回家。

肩上已经睡死的男人仿佛听到了他的抱怨,不适地动了动脑袋。

“哎……”傻孩子,怎么就不知道对自己好一点呢。Fandral回想着自己认识Loki以来的种种,他的喜怒哀乐,他的反复无常,他的笑,他的泪,都只与一个人有关——Thor。

“Thor……”Loki梦呓。Fandral身子一僵,假装没有听到Loki在说什么。

“Thor……farewell……”

 

我多希望自己能放下你,以最优雅的姿态,像小时候一样和你说一句:

“见到你很高兴。”

也多希望自己可以站在你面前,微笑着和你说:

“Farewell.”

可是哪怕是在梦里,我都小心翼翼,怕你听不真切,又怕你回首与我告别。

 

-TBC-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