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4)(半校园au)

天朝校园风预警
文采不好请多担待

以下正文

————-————————————————————

Loki终于懂了父亲原来和他说的祸福相依。他觉得自己久违的幸运之神终于降临了。

他今天多了一个朋友。一个头发金灿灿的、笑起来能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的、像阳光一样耀眼也像阳光一样温暖的男孩。

那个男孩子告诉他:“我们是朋友。”

Thor。
这一整天Loki的脑子里就只剩下了这是个字母。

感谢我的幸运星。Loki在心里默默的想着。我今天乖一点好了,多看两本书,说不准明天也会和今天一样幸运。

然而一整天的惊喜却还没有完。

还有什么呢?

比如Loki在自家的公寓楼下看到了抱着篮球满头大汗正往回跑的Thor。

“hey,Loki!”明显的,Thor也感到十分惊异,“你住这?”

Loki显然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他呢喃着,“……是啊,我……前几天才搬来。”

“那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回家!”

Thor上前牵起Loki的手向楼梯间走去,刚打完球脏兮兮的小手中还带着细细的汗,可是一向爱干净还有些小洁癖的Loki竟然觉得再没有比这更温暖而柔软的手了。

我今天……多看四本书吧。Loki在心里默念着,一颗稚嫩的心无比的虔诚。

等到后来Loki发现自己的阳台顶上就是Thor的阳台时,他已经对接二连三的惊喜习以为常了。




*在走廊上罚站打手心,我们却注意窗边的蜻蜓*

五年级对于Loki来说是个灾难,不仅仅因为他第不知多少次数学测验不及格被老师叫家长,还因为叛逆期提前的他由于Laufey非要让他学油画钢琴小提琴甚至是芭蕾而和父亲吵了一架,之后怒气冲冲的将整齐的半长的黑发剃去了,换了一个奇怪又呆愣的板寸。

至于Loki剪完头发后突然清醒心灰意冷差点在理发店哭出来的事情我们暂且不提,虽然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嘲笑他的新发型,他真的回去抱着Laufey大哭了一场。


“我希望这些同学的家长有空能来找我谈谈。”

“Loki Laufeyson……”

没等老师说完,Loki就主动的站起来,“我父亲这周出差了,下周一回来,周二他会来见您。”

鼻梁上架一个大镜框的数学老师无奈的扶着脑袋,明明是挺聪明的一个孩子,怎么就单单对她的数学课有意见呢?

看老师没说什么,Loki咣当一声坐下,左右晃晃脑袋,伸伸胳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准备在梦乡统治全宇宙了。他昨晚做梦梦到自己是个王子呢,结果还没坐上王位就被父亲叫醒上学了。第一节数学课,正是补觉的好时候。说不准这次我就变成国王了呢,Loki想着。

然而……

“Thor Odinson……”

Loki突然睡意全无。Thor?怎么可能!

要知道全班再没有比他们两个更奇怪的组合了,Loki语文成绩次次年级第一,数学成绩淹没在茫茫人海,而Thor刚好相反。可偏偏就是这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谁都扯不开似的,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甚至Thor打球的时候Loki都会捧一本书在旁边看着。“这是我弟弟!”Thor逢人就说。虽然不是亲兄弟,但是也真找不出任何一对比他俩关系还要好的亲兄弟了。

而现在,作为全年级数学第一的Thor,竟然也被叫家长了?Loki觉得不可思议。

“喂,你怎么回事!”Loki踢踢前面Thor的凳子。

Thor扭头冲他笑笑,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耸耸肩,“还能怎么样,失手了呗。”

“我才不信呢,”Loki回他,“你能因为数学失手被叫家长?那我就可能要因为语文考零分被约谈了。”

“或许呢?”Thor冲他眨眨眼,“以后的事情谁说得准啊?”



周二下午,Laufey拉着Loki在校门口碰到带着儿子来被开小灶的邻居的时候,Loki突然就在Thor的挤眉弄眼中知道所谓的失手是什么意思了。

真是个大傻子。Loki在心里笑笑,自己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也是,搂着他自己摸着都扎手的寸头和全班同学大喊“我就觉得他这样很好看,Loki什么样都好看!你们再笑他,球场上都给我小心点!”,然后又悄悄来找她,问他能不能把头发留起来,这样没有原来好看,这样的Thor,可不就是傻的可爱吗?

“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了Thor。”Loki突然扭头这么和Thor说到。

“什么?”Thor没有明白Loki话里的意思。但是Loki眼里的倔强和笑意让Thor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他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寒假来临前最后一场考试。
Loki一人包揽了全科的第一。
被挤下数学神坛的Thor一脸惊讶的看着Loki,而后者只是狡黠一笑道:
“我说过的,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了。”


我绝不会比你差的。
我可是要站在你身侧的男人。



-TBC-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