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5)(半校园au)

天朝校园线注意避雷

文笔不好请多担待

本来是想写虐文的但是功力没有虐不起来,可能就变成一种很清新的小甜文?还很日常的那种......

 

以下正文

====================================

5

 

“喂……?”Loki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甚至都没有看到是谁打来的。已经是中午了。Loki看着从没有拉严实的窗帘的缝隙中透过来的一丝丝光亮。

窗外的阳光有些萎靡,不像是正午时间该有的样子。

要下雨了。

“Loki,你昨天居然缺席了?说话不算话可真不像你的风格啊!我都和sif商量好了捧花要丢给你呢!”Thor熟悉的嗓音从听筒里传来。

Loki懊恼的锤锤脑袋。居然没看来电显示就接了电话。诸神在上,他现在最不希望见到的就是Thor了,不,是听都不想听到。

“Loki?”长时间的安静不禁让Thor怀疑是不是自己掉线了。

“我在。”

Loki拉开落地窗的窗帘好让稀有的阳光能穿过厚厚的云层再穿进他的卧室,以期望驱走一丝丝寒冷。

真的是屋子冷吗?

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Loki缓缓地回到:“我感冒了。昨天不很舒服。希望我的缺席没给你的原计划造成什么麻烦吧?”

略显疏离的语气让Thor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听筒里安静的只剩下两个人交错的呼吸声。

“hey我开玩笑的,”Loki率先打破了僵局,“说起来,你新婚第一天,不和小娇妻你侬我侬就算了,居然还有空来给我打个电话吗?”

听着语气恢复了原有的轻快和调侃,Thor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

“你还真是没良心。我来打电话关心你你还有心思调侃我吗?我可就你这一个弟弟,不给你打电话给谁打电话。要不要看医生?”

“你从小身体就不好。”

“要我去你家看看吗?我现在有点担心你。”

 

担心我吗?Loki嘴角划过一抹自己都没察觉的苦笑。

不要担心我了吧。我怕我冷下来的心又重新开始跳动了啊。解冻很疼的,重新冻起来,更疼。

 

窗外好像下雨了。

怪不得呢,Loki心想。怪不得心里闷闷的,原来是下雨了。

 

 

 

公司年会。

毫无疑问的,优秀员工名单里又有Loki。

听说今年年会除了要颁奖还要优秀员工代表出一个节目,作为全公司女员工心目中的男神,Loki没能逃过这一劫。

才艺表演,除了唱歌别的Loki还真都会。

拉小提琴吧。Loki想想,也就这个比较合适了。

上一次摸琴是什么时候了?想想也有几个年头了。从自己心灰意冷转去学金融开始就再也没碰过了吧。

 

Loki家里有一间单独的屋子,常年上锁,似乎谁也没进去过,但拉开灯,却能发现,里面一尘不染。

拉开房间门,Loki看着整齐的画室,满墙壁都是风景画,还有几张藏在角落里的静物和风景素描。桌子上,地上,堆着整整齐齐分类收拾好的画作,十年的成果似乎都在这里了,十年,竟然一幅人物像都没有。

恒温保湿箱里还好好的放着的提琴,似乎在无声的控诉着自己遭受的冷遇与不公。

墙角安静的钢琴,泛着上了年代的光。Loki走近,修长的手指从左划到右,一排洁白的琴键此起彼伏地跳跃着。该调音了。Loki忍不住叹了口气。

两个月了。他没和Thor联系整整两个月了。

似乎没了他,也不是不行。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太阳还是绕着地球转的,Loki也还是活着的。

真的活着吗?Loki深深地吸一口气。画室里的空气像是一把刀随着气管进入Loki的身体里狠狠的凌迟着他。十几年的喜欢,两个月就想忘掉,Loki怕是低估了这份喜欢在自己心里的重量。 

就算自己千方百计的想把那个住在心里的人赶出去,周遭的一切也无时无刻的提醒着他,曾有那么一个人来过,曾经有那么两颗懵懂的心被时间的网簇拥在了一起,又被时间的刀无情的拨开。

Loki拿起弓,弓毛碰撞在琴弦上,拉开来,断断续续却挡不住其中的悠扬。

 

 

 

毕业季。

即使是年少不知愁滋味,这些孩子也明白马上就要与这群和自己一起生活学习了六年的伙伴告别了。

毕业典礼上,Loki独奏一曲让所有人都移不开了眼睛,尤其是Thor。

“Loki,你今天弹的那首曲子叫什么?真好听啊,你再弹给我听好不好?”

“拉小提琴。弹什么弹,笨蛋。”

Loki在右边走着,手里拿着一个两倍大的棉花糖,粘了一脸的糖絮让假装一本正经的Loki露出了他原本可爱狡猾的模样;Thor在右边,一手捧着Loki没吃完的抹茶冰激凌,另一只手拿着Loki黑色的琴箱。

一高一矮两个并肩而走的少年,影子被最后一抹夕阳拉的很长很长。

 

Laufey惊喜地发现儿子喜欢练琴了。就是拉琴的地点从客厅变到了阳台。可真的没有白费我的一番苦心啊,儿子拉琴可真是越来越好了。Laufey忍不住有些得意。

在他不知道的地方,那个属于Loki和Thor的阳台上,一人拉琴,一人聆听。

岁月静好,不负韶华。      

 

 

 

初中。

Loki没能和Thor上同一所学校,这让Loki在开学前一周都闷闷不乐,这样的情绪在laufey带着Loki去了他觊觎好久的那家甜品店吃了个饱还打包了两袋之后才有所缓解,可是Loki还是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提不起什么期待。

他不能和Thor一起上学,就代表着一天24小时的时间,他只能分到Thor的不到半小时。以Thor的阳光普照大地一般温暖的性格和笑容,他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交到新朋友,会有别人陪他回家,会有别人看他打球,说不准还会交一个女朋友。自己马上就会变得不重要了。

当Loki苦着脸把这一切都说给Thor听的时候,Thor信誓旦旦地告诉Loki这些都不会发生的,他会等他一起下课,一起回家,回来之后还能一起做作业,Loki还能站在阳台上拉曲子给自己听,自己也还可以偷妈妈做的布丁给Loki从阳台上拿一个小篮子递下去——frigga,Thor的母亲,有一手好厨艺。自从Loki第一次在Thor家吃过饭后,就对frigga的甜品念念不忘。可是总去Thor家里蹭吃蹭喝,Loki又实在不好意思——他不怕吃掉Thor的那份口粮,只是frigga对他笑着的时候,他总是想到自己的母亲,然后又忍不住再奢求更多一点的温暖罢了。于是Thor就提出了这么一个法子:偷偷把冰箱里妈妈做好的甜品拿来给Loki送下去。只是他们谁都不知道,自从Loki来到Thor家楼下之后,Thor家里冰箱里的甜品储备就变成了原来的双份。

Loki暂且信了Thor的话——虽然他还保留一定的怀疑态度,但无疑Thor的说法能让他得到短暂的安心。

可惜,这种安心只持续了一个月都不到。就像Loki想的那样,有了新的朋友在楼下等着Thor一起上课,而自己又因为赖床永远追不上他们的脚步;还像Loki想的那样,有了新朋友和Thor一起打篮球,而现在的Thor长的比同龄人还又高一些,一头金发和蓝色的眸子又阳光帅气,甚至已经有了不少女生组成了啦啦队站在看台上欣赏Thor的身影;也像Loki想的那样,Thor几乎要交到女朋友了——只要他愿意。

 

这些都源于前几天。

 

周五了。Loki早早的就和Thor约好放学一起去图书馆,这是他们为数不多能呆在一起的时光。下课了的Loki早早背上书包在Thor的学校外面等着他。

铃响了。

五分钟。

十分钟。

Loki眼看着校门口的人流从少到多又变少,却始终没见Thor的身影,终于按耐不住了决定自己进去看看。和门口保安大爷好说歹说撒娇卖萌,终于被放进去的Loki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打完球坐在一边台阶上的Thor不知道在和同伴说什么,开怀大笑;一旁围了一圈女生,有人递水,有人拿毛巾。他就像是一个自发热的光环,周围的人都被他照耀着,感受他的光明与温暖。

Loki觉得自己现在窝在一堵高墙的墙角,还是背阴面。

去他的Thor。

Loki面无表情地走了,谁都没发现他来过,就像一片落叶,落地无声,随风而去亦无声。

 

那一晚,阳台上的小提琴声止了。

那一晚,篮子里的布丁在Loki的阳台上呆了半个小时,又重新回到了Thor家的冰箱。

那一晚,Loki觉得心里堵堵的,像是有人在他的心头放了一块铅,压得他喘不过气。

那一晚,Thor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揪下来自己一把金发也没想出来Loki为什么突然不理他了。他早就把图书馆的事情抛在了脑后。

 

少年人啊。

谁又曾知道,那颗名唤爱情的种子已经在心底发了芽?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