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7)(校园au)

天朝校园预警

ooc预警

范基出没请自行避雷

 

===================================

 

7

 

高中。

Loki在看到分班名单那一刻就冲淡了他和Thor考上同一所高中一半的喜悦——他的教室在教学楼的一楼,Thor在二楼。从小就是这样,Thor比他年纪大,比他个子高,住在他家楼上,现在分班了,依然在他楼上。

他们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有交集的两个人。

艺术生和理科生的距离,就像是鱼和海鸟的爱情,遥不可及。

 

Loki强压着心里的苦涩和失落拎着自己的画箱和小提琴站在宿舍门口。

震耳欲聋的硬核夹杂着室友跟随着原唱的破音的嘶吼从隔音并不好的铁皮门传出来——其实我并不很介意这种曲风的,Loki在心里安慰自己。

开门的一刹那,Loki又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如果他不是一丝不挂站在寝室中间像是磕"''《了》'''药一样疯狂甩头的话。

“同学你好……”

“同学你……”

“同……”

接连三次被室友的魔音打断,Loki觉得自己清楚地听到了脸上好不容易保持住的微笑的硬壳碎裂的声音。

不生气,真的不生气。Loki在心里默念,然后果断的放下手里的东西冲着宿舍的铁皮门来了一脚。

突如其来的一声duang成功的盖过了屋里的嘈杂的音乐,有着一头好看的金发的室友像是一头受到惊吓的鹿,瞪着棕色的大眼看着Loki,仿佛一个生锈的机器人一样,一点一点挪到音箱旁边关掉了音乐。

等他再抬头,那个比他小半头的男生正微笑地看着他,就像刚刚那一声巨响和门上那个凹下去的大坑不是他的杰作一样。紧接着,他薄唇轻启突出了两个音节:

“Loki。”

“Fan……Fandral。”

 

Loki可真好看。Loki的眼睛会发光。Loki的头发像黑缎一样。Loki说话真好听啊。

如果Fandral的情绪可以具象为一个小人儿,那小Fandral可能已经原地爆炸了。

“喂。你流鼻血了。”Loki突然说道。

Fandral好像没听到一样,他眼睛还是直勾勾的看着Loki,一点没有要回避的意思,可手却像是听懂了Loki的话,慢慢抬起来在鼻子下蹭了蹭,却没碰到原本会有的鲜红。

时间静止了。

足足呆滞了两秒,Fandral才反应过来自己先是被这个天使外表的男孩子吸走了魂魄,又被这个其实内心住了一只小恶魔的男孩调侃了。

 

我室友似乎也没那么讨人厌,Loki在心里想着,当他看到Fandral脸上的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的时候,Loki给他又多加了一句评论——还有点傻的可爱。

 

Loki的生活好像变了一些,又好像没变。

他仍然不用每天一个人上下课,他也依旧在各种空隙中一遍又一遍的画着画。

可是和他一起上课的那个金发男孩,从Thor变成了Fandral,他笔下的人物画,再也没有出现过。

 

 >>>>>>>>>>>

 

高二那年,作为不是全校最低年级的学生,他们要换教室了。

“要换教室了!换教室!”Loki使出吃奶的劲将睡得正香的Fandral从床上拎起来,然后不等Fandral洗漱好,胡乱给他套了两件衣服就出了门。

“不就是换个教室吗你至于这么激动吗Loki?”

当看到斜对面班级门牌号时,Fandral觉得自己可能是傻的。

“理科(2)”。也对。除了Thor,还有第二个能让Loki激动到失态兴奋到脸红的吗?

“我座位表都看好了,每个月的第一周他坐第一排我坐最后一排,从前门能看到他的正脸;第四周我坐第一排他坐最后一排,我也能正好看到他的正脸。怎么样,不错吧?”

Fandral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一个白眼,艰难的扯起一个微笑,“不错不错,你说什么都对,那我能回去睡觉了吧?”

“别急着走啊!”Loki拽着Fandral的袖子,“Thor还没来呢,等他看见我了我们就走?”

“我……”Fandral话没说完,扭头就看到Loki绿眼睛里已经泛起了一层水雾。

“行。”

“yes!”Loki简直将翻脸比翻书还快这句话发挥到了极致,此刻哪还能在他脸上看到委屈?全都是得逞的坏笑。

“嘿嘿,来了来了,你收着点。”Fandral怼怼Loki的肩膀,装作不经意地清清嗓子,又立刻扭头冲着走廊墙壁上的名人事迹吹口哨。

“Hey,Thor。”Loki面无表情的看着Thor,冲着他一颔首,然后拉着Fandral头也不回的走了。直到拐弯下楼,再也看不到Thor的影子的时候,Loki才长出一口气问Fandral:“怎么样怎么样?我刚刚做的是不是端庄大方又不失分寸?”

 

你刚刚做的像是Thor与你有不共戴天之仇而你决定今晚就要解决掉他。Fandral这样想。

可是他又不能说。

 

 >>>>>>>>>>>>>>>>>>

 

Fandral知道Loki的心思还是一个巧合。

那天是他第五次和女朋友分手了——当然是和第五个女朋友。他沮丧极了,大半夜拉着刚刚收拾好画具准备歇下的顶着两个黑眼圈、脸色苍白的像是吸血鬼一样的Loki,去阳台上借奶消愁。

当他打开第五桶,也就是Loki最后一桶存货,并且打了一个全校都能听见的又长又响还自带音调拐歪的奶嗝之后,Loki再也忍不了了。

“你有意思吗Fandral!不就是分手了吗!谁拦着你再找一个了!”

Fandral发誓,他真的没见过如此暴怒的Loki,并且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他了。

可能深夜最是引人胡思乱想。Loki抱着自己好不容易抢救下来的牛奶,突然安静了下来。Fandral看不到他的眼神,可是那蜷成一团的身躯已经泄露了Loki的脆弱。

Loki像是做了很大的决定才开口,“理科(2)的Thor你认识吗?”

Thor谁不认识!Thor谁不想认识!Fandral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却忽略了Loki声音中隐藏着的颤抖和无力。

 

“我认识他八年多了。我喜欢他,比我认识他短一个小时。”

“我也不知道他傻乎乎的哪里好了,可我就是喜欢他。”

“可能是小时候单纯,他对我好,我就想把一整颗心都交给他,也加倍的对他好;大了却说不清了,可能是倔吧,要我换个人喜欢,我还真做不到。”

“我从不敢说。”

“我怕别人都把我当作是个异类,把我当作是个怪物,把我关起来。”

“你有什么好难受的?你喜欢一个人,你追到手了,恋爱过了,现在感情淡了,不过是换个人接着来的事。”

“至少你经历过了。”

“我连经历的资格都不配拥有。”

 

Fandral第一次听Loki谈自己的过往,聊自己的心事。

忧伤像是一个白色的蚕茧,银白的丝将Loki一层一层地裹起来,仿佛是他最后的堡垒,艰辛的维持着他最后的体面。

Fandral的心跳漏了一拍。似乎那层层缠绕的丝线也将自己的心裹了进去,难以挣脱。

 

 >>>>>>>>>>>>>>>>

 

“Loki我回来了!晚上吃什么?” 

无人回应。

房间里一片漆黑,低气压在屋里蔓延。

“Loki你……”Fandral打开屋里的灯,橙黄的灯光倾泻下来像阳光一样照遍每一个角落,却独独改变不了Loki苍白的脸色。

 

 

“Thor……”

“他有女朋友了。”

 

-TBC-

 

=======================

其实就是想写求而不得的爱情

但是又写不了这么有深度

瞎胡看看吧

日常推歌:

今天两首/哥哥的《知道爱》和《最冷一天》

哥哥的慢歌里总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