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 8(校园au)

天朝校园线自行避雷

Loki视角第三人称

我想开始虐了但是还没虐起来好气啊......

总之我是还没坑掉嘿嘿嘿

预警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emmmmmmm只能说这是一个不甜的校园文

有什么不妥之处希望大家评论私聊谢谢~

 

 

前文:

(1)(2)(3)(4)(5)(6)(7)

 

以下正文

===================================

8

一个人的时候难免会胡思乱想。

 

Loki盯着面前的画板,已经半个多小时了,素描纸上仍然是干净的连定型都没有。他的思绪早就飘远了,像是一阵风,一缕烟,围着Thor疯狂打转。

 昨天球赛上给Thor递水的那个女生看起来和Thor关系很近啊,Loki暗暗想着,叫什么来着...... 

Jane...

Jane Foster!啦啦队队长,理科(2)班那个永远和Thor抢第一的女生。她看着Thor的眼神未免也太露骨了一些,方圆几里都能感受到她如占领一座山头的雌兽一般释放的十分具有侵略性的信息素,而Thor那个简直连脑子里都像长满了肌肉一样的傻大个居然只会冲着她笑,一点回避的意思都没有。周围的男生看着他们的互动都开始肆无忌惮的起哄,可两个当事人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云淡风轻地聊着天,甚至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前Jane还踮着脚给Thor擦了擦汗,引起了满场的尖叫和口哨声。

他给Thor呐喊,为Thor欢呼,但是得到的只是一句:

“Loki你今天怎么没来?”

我没来吗?

怕的是我能进了球赛现场,却入不了你的眼,入不了你的心吧。

Loki烦躁的扔掉铅笔。这种感觉他再熟悉不过了。

从小,Thor就是所有人注意的中心,欢呼,喝彩,只要在Thor身边,这两样东西就永远都少不了。他像是一个天生的王者,注定会令人俯首称臣;而他也一定是一位明君,因为他的追随者从未离开,只增不减。自己呢?Loki自嘲的笑笑。自己只能在阴影里度日,守着自己所谓的、别人看来可笑的艺术梦在黑暗里艰难前行;尽管自己每时每刻都希望Thor能分给自己一些温暖,一些光热,可Thor要温暖要照耀的人太多了,像烛光要充满整个房间,太阳要铺洒整片森林,自己拼命的往高处爬,挣扎着站在最显眼的位置,也只能分到万分之一的注意和光芒。

Loki忍不住想起小时候。

那时没有很大的交际圈,那时Thor每天拉着自己一起回家,那时他们买一根最便宜的冰棍你一口我一口两个人一起舔着吃。

那时候Loki只有Thor,而Thor也只有Loki。

Thor只能有Loki。

Loki觉得有一股无名火在心头烧,烧断了他的思绪,烧完了他的胆怯和眷恋,烧尽了他的理智,也烧糊了他的脑袋。

他没想到,那是嫉妒。

 

如果有机会重新来过,Loki一定不会约Jane出来。

一定不会。

可惜如果本就是一个不切实际的词。

哪里会有如果。

 

Loki对自己的口才当然很是自信,所以当他在小花园的长廊里看着对面的Jane红着眼眶咬着唇说自己还有事先走了的时候,Loki脸上的笑意简直掩饰不住,嘴角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甚至在回宿舍的路上都在想着刚刚的完美打击。

可惜这种愉悦并没有持续很久。

一阵电话铃响打断了Loki的回忆。

“Thor,你怎么……”

“你到底和Jane说了什么?”

Thor突如其来的质问委实让Loki吓了一跳,下意识地,Loki就想否认掉所发生的一切,“我没和她说什么啊”,Loki假装轻松的笑了两声,“不过是聊聊天而已。”

如果可以,Loki真希望自己的伪装能够天衣无缝,最起码不要连呼吸都带着颤抖。

“够了,Loki!”

“你要是没和她说什么她绝对不会哭着来找我说分手的。”

“你疯了吗?”

“你怎么可以如此对待一个女孩子!”

“她是我女朋友。”

“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样欺负她了。”

“就当是看在我的面子上。”

 

Loki不知道对面的忙音是什么时候传来的,也不知道Thor还说了什么。他本就消瘦的脸上一下子褪去了全部的血色,惨白的像是正午刺眼的阳光。

Thor,你怎么想起来打给我了?

你是不是突然想我了?

你昨天的比赛打得很精彩啊!

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很好吃的炸鸡店,比小时候咱们一起去的家旁边的那个做的还好吃。

我们什么时候去吧!我请客。

就当是给你庆祝了。

还有啊Thor,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很久了,我刚刚赶跑了一个情敌,我是不是很厉害!

 

可惜了,这些堆在心里的话,一句也没说出来。

再也不可能说出来了。

 

怪不得。

怪不得大家都是一副懂得的样子。

怪不得Thor不会躲开。

怪不得Jane那么明目张胆。

 

Loki不知道自己的绝望是从何而来。

因为幻想的破灭吗?

不是。他从认清自己心意的那一天开始就知道这是一条看不见希望与光明的路。

因为去找了Jane吗?

可能也不是。他做事一向随性。不过是惹哭了一个女孩子而已,没什么。

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那份让他窒息的痛苦,是Thor太久的忽视和一味的谴责带来的。

连他有女朋友自己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而这个人还曾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是他最好的兄弟。

真是讽刺。

 

 

 

苍白的脸,漆黑的夜。

Fandral进屋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这个。失神与空洞让那副原本灵动而深邃的眼眸变得像是一潭死水,僵硬的四肢让面前原本古灵精怪的人像提线木偶,无法感受到一丝生机。

“Thor他有女朋友了。”

Fandral不确定室友是不是这样说的,或者说,是不是这样呢喃。

Loki在抖。

他在尽一切可能把自己缩在板凳上,假装这样就不会被室内的光照到,不会将自己的狼狈暴露在外。

Fandral想起来前几天拉着自己说心事的Loki一脸害羞的说着自己在初三时候设计给Thor的请柬,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一语成谶?

 

“Loki你……”

“我没事。”依旧是细若蚊呐。像是说给Fandral一样,Loki又重复了一遍,“我真的没事,你去吃饭吧,别带我了。去吧。”

“我一个人待会就好了。”

 

 

 

Loki未尝不是说给自己听。

可是他要如何一个人?

他又要多长时间才会真正痊愈?

Loki自己也不知道。

 

-TBC-

==============================

不会有范基的

虽然我很喜欢范达尔

锤基也不会在一起的......

没办法谁让我自己开头就把自己搞死了呢......

应该不会be吧......

 

日常推歌

今天安利事后烟(就是包子一直听的那个组合)

超和我胃口的

评论(1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