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9)

今天有点小狗血?

慢慢不让锤锤出场了,范达尔依旧友情向,占tag请私聊或评论,会删

感觉硬是被我写成了Loki个人向......

不好意思打锤基和范达尔tag......但是还是厚脸皮打了

依旧是天朝校园与ooc预警

 

前文

(1)(2)(3)(4)(5)(6)(7)(8)

 

\\\\\\\\\\\\\\\\\\\\\\\

 

9

大二。

Loki和Thor已经有两三年没有好好说过话了。不是他不想,实在是年纪越大,越找不到共同语言。Thor永远都在和机械图纸、数学物理打交道,而自己只能对着电脑一遍一遍的改着设计稿。

Loki几乎每天都觉得自己已经不喜欢Thor了,Loki几乎每个月都会和fandral说一遍这个月里又有多少女生向她表白了,Loki几乎没变。

还像当初那个活泼的孩子,还像当年那个狡黠的少年。

就连他听说那个物理系的全能女神和Thor分手之后,也只是勾起嘴唇笑笑,幸灾乐祸地说了一句,恭喜。

他伪装得太好,差点就连fandral都骗过去了。

如果不是那双眸子。

他招牌一样的绿眸自高二那年开始就显得过于平静,像一潭死水,全然看不出青年人应当有的神色。

他笑,可笑从来都不达眼底。

他闹,可是欢闹从来都感染不到心里。

他调侃着妄图接近他的人,把自己武装成一个浪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整个设计院的人都知道,谁都能得到和Loki共进晚餐的机会,却永远都没有机会敲开他的心门。起初,大家还热衷于猜想那个占据了Loki整颗心的人究竟是谁,可是后来大家都渐渐发现,除了他的室友fandral,几乎没有第二个人和他走的近。

套路fandral的人越来越多,可他永远都用近乎完美的笑容将来人一拨又一拨的打发走。

谁?

除了Thor,还能是谁!

 

 

 

圣诞节假期开始的时候,Loki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约飘越大的雪花。要不是因为这该死的天气,自己早就围坐在家里暖烘烘的壁炉前品尝自己的下午茶了呢。不过还好,laufey说他在附近出差,能陪自己一起过圣诞。

似乎就只有这一件事情值得开心一下了吧,Loki长叹一声。

“我装不下去了,fandral。”

Loki把手脚都尽可能的藏起来,缩成一团,盯着手里热气腾腾的红茶,悄悄嘟囔着。

“我早就知道。”伴随着磁性的声音,落下的还有一条轻薄但保暖的毯子。

Loki单手把毯子往紧搂了搂又哧溜哧溜鼻子,嘟着嘴看着fandral,“我以为我能做到的。我明明可以做到的。Thor能把我从心里剔出去,那我也能。”

真傻。Fandral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他看向身侧的人,又怕目光停留太久,于是赶紧将头别开,只敢留下一缕余光在Loki的脸侧。

Thor的心里装了太多人,兄弟,朋友,恋人,你甚至都不敢确定他把你打包归类在了哪个格子中。你只知道你和别人没什么区别,都像书架上的书籍一样,平时几乎不被翻阅,只有在每个月的固定的几天里,会被一本一本的拿出来,摊在太阳下晒晒,去去潮意;可每每享受不够阳光的温暖,甚至不能从里到外都感受沐浴的畅快,就又被收起来,放到阴暗的架子上落灰生霉。你明明知道这不过是例行公事,却忍不住贪恋这份温暖。可往往阳光越暖,重回阴暗后的阴冷就越入骨,越难耐。

 

Loki不懂吗?

他怎么会不懂。可是要控制自己的心,又谈何容易。

他有别人羡慕的好成绩,有令人惊叹的姣好面容,有一个难得真心的好朋友,一个疼爱他的父亲,却独独不能有一颗被所爱之人捧起的真心。

 

电话响了。

Loki故作轻松的站起身来,拍拍fandral的肩膀,笑眯眯地说着:“我父上大人来了,要委屈你一个人独守空闺喽~可别想我啊……喂?”

“Loki laufeyson吗?您的家属laufey先生遭遇车祸……”

Fandral看见,Loki嘴角的笑意硬生生的僵在了脸上,像一块薄冰,碎裂的痕迹遍布。

 

 

 

圣诞节。

一家人团圆的日子。

Loki也不例外。

他站在墓园,一身黑西装,一块黑色的墓碑,一位身穿黑色长袍的神父。

“你还说要带我去那家新开的中餐厅尝尝的。你还说要带我回去布置你刚刚扛回来的圣诞树。你还说我想要什么礼物你都会给我的。”

“骗子。”

“怪不得他们都说我是小骗子,原来是像了你。”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都不和我说句话。”

“Papa……”

 

风很静,雪很轻。

那个黑发青年像是感觉不到冷,感觉不到累,就这么直挺挺的站着,然后直挺挺地倒在雪地里。

 

Loki住了半个月的院才好过来。

可是fandral知道,他再也好不过来了。

他像是摇身一变换了个人,沉默寡言,双眸无神,笔下的图像都像是死了一样,没了灵魂。

再开学的时候,Loki从设计院消失了。

有人在经管院碰到了Loki。

“我爸喜欢,他说学这个以后挣钱多。”听说Loki是这样解释他突然转专业的原因的。

有人说Loki再也不画画了。

也有人说,他只是不再画人。

 

他不画人了。

他下不了手。

当笔尖触到画纸的那一刻,不管身前站的是一个怎样风姿卓绝的模特,他的脑子里都只有laufey安安静静躺在太平间狰狞的缝合线、透明的皮肤和已经泛起了的尸斑。

他开始画风景。

一幅一幅,都是那些年原本说好了的,却无奈父亲忙于工作儿子忙于学习而耽搁了的旅行。

 

 

 

又一年圣诞节了。

Fandral没接到Loki的电话,也没收到他的贺卡。

这不正常。

Fandral心想。Loki没有找他,也不在墓园,他能去哪里?

“Loki三天前退房了。”房东太太是这样和他说的。

“Loki一周前辞职了。”上司是这样和他说的。

而无一例外地,他们都不知道他去哪里了。连他这个十几年的兄弟都不知道。

 

 

-TBC-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