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古海】Waiting (一发完)

古一x海拉
不喜勿入
借鉴了一部分电影和漫画还有神话的设定
好多原本不是海拉的设定我也私心加进去了
私设海拉比古一还小500岁
ooc
不建议黑羽食用

———————————————————————

1

海拉最近心情很不好。

一开始只是因为她堂堂一个死亡女神近年来收到的来自阿斯加德的亡灵越来越少了。

新的亡灵没得欺负,而老一辈的亡灵都摸透了她其实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雷声大雨点小的傲娇女孩,硕大的冥界连端茶送水捏肩捶腿的人都找不到了。

我堂堂一个冥界女王,死亡女神,怎么能过的这么憋屈!海拉在心里忿忿不平,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她被自家该死的老头子关在这了出又出不去。

海拉只能悄悄祈祷最近九界能多些战乱,好给她多几个玩伴。

漫长的等待之后,海拉收到了有人来访消息。

她特意打扮一番,换下那身穿到破洞的衣裤,理了理头发,涂了一个烟熏妆,还带上了自认为很霸气的披风。

我要给他留一个海拉神圣不能侵犯的霸气的印象。

紧接着,她就看到了那个她原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人——

古一。

什么意思啊?说好我只能收阿萨人的呢?odin呢?老头子是给我添堵的吧!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人都在眼前了还能丢出去不成?

海拉看着面前那张记忆里的模糊的脸,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的手足无措又十分气结是为什么。

2

要说她们的相遇大概要往前追溯千年之久。

那时的海拉还是个孩子,不发愁没有王位继承也不发愁会有槽心弟弟,长得水灵灵的,一双透蓝的眼眸加上肉嘟嘟的小脸不知道多讨人喜欢——

只要长得好看犯错了他们就会原谅我的,小小一只的海拉心里是这么想的,再加上odin的看重和frigga的宠爱,很快,全阿斯加德可能有人不知道长公主海拉,但是绝没人不知道混世魔王海拉。

事情就是这么混着混着就搞出来了。

海拉趁着仙宫又举行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才举办的宴会的时候,偷了一艘飞船从阿斯加德的秘密通道穿了出去,几经辗转就这么歪打正着来了地球。

圣殿的警报响了。

海拉发誓她这辈子都没有这么丢人过。

她穿着自己最喜欢的小靴子披着自己最喜欢的小披风拿着自己最喜欢的佩剑在大街上哒哒哒地跑着,看着周围人穿着仿佛仙宫最底层战犯的衣物,觉得自己似乎来错了地方——

落后而贫瘠的国度,这可不是她的首选。

正当她准备回身开飞船离开的时候,一个光圈突然出现在了她的脚底,然后还没等她反应过来,siu的一下,她就掉了下去。


“哎哟……!”


古一抬眸的一瞬间几乎以为自己算错了。

怎么是个孩子?

可随即海拉一声怒吼就让古一打消了自己找错人的念头——


“是你害我摔下来的?蝼蚁,卑微的人类!你怎么敢这样对待本公主!你……唔!”

脸上一阵钝痛,面前已经站了一个高挑的女人,海拉抬头看看,自己不过才到她的腰际。而这个人的手劲也真的是大的可怕——尤其是她掐在自己脸上的时候。

“小小年纪不听话乱跑什么?”

看着古一一本正经的样子,海拉真的忍不住想跳起来敲她的光头,她气呼呼的回着,“我才不是小孩子!本公主今年不大不小,已经五百岁了!你个蝼蚁快放手!”

可是想想归想想,无论是身高还是力气,自己似乎都比不上她,而这个人似乎还会魔法,一看就不很好对付。

当海拉在心里算计着小九九的时候,头顶上悠悠的飘来一句——

“你怎么不是小孩子?我今年不大不小,正好一千岁,正好大你五百。”

一千岁的人类?怎么可能!

“你骗我!”海拉气呼呼的说着,可是女人却放下了她的手又慢悠悠坐回了她的蒲团。

“有人来接你了,小孩子。”

一道彩虹光束投射下来,伴随着一句话,海拉结束了她短暂的中庭之旅。


“古一。他们都叫我古一。”

3

千年的时间,即使对于神来说,也是漫长而无边际的,可是海拉却仿佛感觉不到。

从一个众星捧月般的公主到一个出生入死的战士,海拉不过花了几百年;从一个出生入死的战士到一个所向披靡的将军,海拉不过花了几百年;从一个所向披靡的将军到一个臭名昭著的冥界女王,海拉也不过花了几百年。

转眼间,她已经在冥界呆了几百年。


她是孤独的,在这个充满了死亡的腐臭味道的国度,只有亡灵为伴而无同类相依;可她心里却有一道光——

古一。


海拉不知道自己对她的依赖从何而来,翻来覆去只好归结于这个女人是她认识的除了odin和frigga之外唯一一个敢对她动手的人——这种棋逢对手的感觉着实难得。

可海拉却没想到,自己一惦记就是两千年。

古一像是毒药——从她回去后就开始搜罗所有关于古一的故事,到后来已经不能满足于故事,开始天天往海姆达尔那里跑——

“她过得很好,我的公主。”

海姆达尔总是这样说。


现在她的光在她面前了,可是海拉却犹豫不决。

糟糕的重逢,海拉想着。

谁知道她还认不认得自己。

说来也讽刺,别说古一,就是海拉自己,也无法从自己身上看到一点当年的影子,这副皮囊下包裹的,只有战争的狠戾和时间的印记。


海拉不知道古一是什么时候恢复灵体意识的,也不知道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可是她抬头,就看到那个与原来毫无差别的脸庞笑嘻嘻的看着她。


“好多年不见,你长高了。”


告诉我,现在敲爆她的头还来得及吗?


海拉是个行动派,可当她的拳头穿过古一魂体的那一刻,她愣了。

她的光,她的寄望,也只不过剩下了一个魂体,也难逃死亡的一劫。


她几乎是落荒而逃。

她宁愿自己生命中再无光亮,也不愿她的光没于黑暗。

古一可是为了拯救她而来?

她不信,她也不愿。

她早已配不上光,又怎能如此奢求光的照耀?

4

可是古一却好像是粘上她了一样。

无论她走到哪里,背后都飘着一个一身黄袍的光头女人的魂体。

“你到底还要跟我到什么时候!”

“那要看你了,我的女王殿下。”古一冲海拉笑着,“你知道我在英灵殿里打听了多久才知道你来掌管冥界了吗?都说来即是客,这么多天了,你的招待可真的有失礼数。”

“你想我干嘛?”海拉没好气的回着,一时间,这任性的话语好像是回到了多年之前的圣殿里,她还是不可一世的小公主,她还坏笑的叫着她小孩子。

“我来找我的心上人,我不过是希望你能帮忙而已。”

心上人?海拉扯扯唇角。

就知道她别有用意,不然费尽心思跑来冥界呆着做什么?英灵殿可比这里舒服多了。

“什么样的心上人?”

“我也很久没见到她了,准确来说我们只见过一面,在纽约圣殿。她当时只到我腰上这么高,肉嘟嘟的想让人忍不住掐她的脸。我听说她在冥界,你认识她吗?”

海拉,死亡女神,冥界之王,今天脸红了。

这个消息在冥界不胫而走,成了红极一时的大新闻。

5

海拉原来很喜欢一个人在冥界东逛逛西逛逛,消磨消磨时间;海拉现在也还是很喜欢,可是她不是一个人了——

有她在的地方就有古一,即使是个灵体,也是最好的陪伴。

6

冥界的封印突然消失了。

海拉从没想过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古一找到她也不过几十年的时间。

我要走了。

海拉这么和古一说。

非去不可?

非去不可。


神之所以为神,不过是他们生而带着使命。

无论怎么活,他们总要背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海拉明白,自己活到现在,不过是为了迎接诸神黄昏的到来。

她和她素未谋面的养弟一样,注定是为了诸神黄昏而存在——

她知道odin付出了自己一半的神力囚禁她,也不过是变相的保护她。

可即便是神,也难逃命运的安排。


你要帮我守着冥界。

到时候会有一大批新人来报道,你可不要把人头数错了。

我虽然这么多年没练过了,底子总还是在的,去去就回,应该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你记得把Thor和Loki还要三勇士和其他一些平民百姓分开,他们可能还有机会造世的,要是耽误了他们复活,你是要负责任的。

我走了,别想我。


别想我。


不想你。我等你回来。


7


一如海拉所言,冥界吸收了一大批新鲜血液。

古一从没见过冥界如此热闹过。

可来者无一不在咒骂,咒骂海拉毁了他们的家园。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古一在心里想,可她不能说。


来的人渐渐少了。

古一旁敲侧击的问着阿斯加德的战况。

从死亡女神杀了仙宫三勇士到她复活了亡灵战队到她大肆屠城到她和自己的弟弟们大战一场直到最后她拦下了即将驶去的飞船。


从那个自称行刑官的人拿着所谓的毁天灭地出现之后,冥界再没有收到下一个灵魂。


之后呢?

古一看着一众灵体,可是无人应答。


苏尔特尔。

良久,不知谁开口说道。

雷神让邪神取回了苏尔特尔的王冠。


众灵看到那个身着黄袍的女人呆愣了几秒后飞快的离开了。


8


冥界的生活依旧一成不变,而古一像是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一样,没有觉得一丝不习惯。


她总是喜欢在冥界里东逛逛西逛逛,看见熟悉的面孔也上去打个招呼。


这里没有时间,没有早晚,可古一总有她自己的诀窍判断一天的开始和结束。


已经过去一年了。

古一细细的算着。


你说的去去就回,似乎有些慢啊?

太久不锻炼,生疏了吧?

你应该就快回来了吧?


9

你知道吗?

我快忍不住了。


忍不住想你。

10

我等你回来。




-END-


评论(35)

热度(6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