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锤基】只道是年少(11)

还是复健。。。

不好意思啦大家久等了~

本章过渡

越写越偏马上就成Loki单人向了我有罪。。。

果然还是不会写爱情呢。。。

私设成山,里面所有东西我都不了解都是自己编的

大写加粗ooc求避雷

 

前文

 

(1)(2)(3)(4)(5)(6)(7)(8)(9)

(10)

 

以下正文

=============================

11

 

缘分这种东西总是很奇妙。

它可以把两个亲密无间的人毫不客气地分开,也可以将两个本无缘相识的人联系起来。

比如说,谁能告诉Loki,如何才能甩掉屁股后面那个麻烦精?

“你从来没和我说过你是一个街头艺术家啊!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不会冒犯吧!”

“大艺术家,你能给我画张肖像吗?你看我浓眉大眼小脸盘,应该还算是有特征吧?最起码不会丢到人群里一眼看不出来嘛!你要不要尝试一下?”

“我不会白要你的画的,我会付钱的!你给我画一张呗?”

“我给你画廊介绍客人好不好?”

“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Loki实在是忍不住了,他翻一个白眼扭头看向一身嘻哈朋克风打扮的Sigyn,顺便将画板护在胸前打消她想要扑上来的念头,深吸一口气,使劲憋出一个人生中最丑的笑容说到:“你也没有告诉我你表面上是一个大家闺秀实际上是一个叛逆女青年啊?”

“可是我……”

“好了,我不会给你画画的我也不会收你的钱的我也不需要你给我介绍客人,你不要再跟着我就是万幸了好吗?我希望你的教养告诉过你给人一席清静之地多么重要。别再烦我了!”

Loki说完有些后悔了。

他本不该说这么重的话的,更何况是对一个女孩子。可是话到嘴边就不由得他自己了,甚至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就一股脑的倒了出来。

他低头看看那个比他矮了一头的女孩子,此刻已经瘪着嘴红着眼眶快要哭出来了似的。

果然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

Loki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低声下气哄女孩子开心的一天,他从小到大就是一个混世魔王,管别人开不开心呢,自己开心最重要了。

可是他竟然舍不得伤害眼前这个低着头吸着鼻子的烦人精——可能是自己从小就没有过被人追逐的感觉吧,Loki这样安慰自己。虽然Sigyn很吵,可到底她眼里只有自己一个——也算是让自己有一把自我膨胀的机会了吧,像一个被夸奖之后昂首挺胸想让全世界都知道的男孩子一样,突然无比的满足。

“好了好了你别哭了我答应你就是了。”Loki犹豫了好久终于出了声,甚至手都鬼使神差的揉上了Sigyn的头。“是我话重了,我请你吃饭吧。”

“要去你画廊旁边那条街新开的泰国菜馆!”闻言,眼前的女孩子立刻就抬起了头,哪里有什么委屈巴巴欲言又止,眼波里只有一闪而过的得逞和狡黠。

真的是要还的。

Loki无奈的叹口气,好想打人啊怎么办?

 

 

 

要说Loki和Sigyn怎么混的如此熟的,可不仅仅是一场舞会的功劳。

Loki来到这座城市三年了,从默默无闻起早贪黑到拥有自己的一家画廊,他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不眠夜,接触了多少人摸狗样的中间商,也不知道多少次宿醉之后头痛欲裂的醒来猛灌咖啡逼自己睁眼看看新一天的太阳。

他第二次见Sigyn就是在自己的画廊里,准确说,他在画廊里,Sigyn在画廊外。

套头卫衣,破洞牛仔裤,棒球帽,高帮鞋,朋克式的妆容,嚼着个口香糖还抱一个滑板,如果不是有人叫了她的名字她还扭头回应了,Loki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曾经邀他共舞的人。

“你认识她?”耳边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她是我的朋友。”

Loki看看身边的女孩又看看门外的Sigyn,Sigyn怕不是个男人。这是Loki第一次对Sigyn有明确的定义。

“我原来见过她。她怎么不进来?”

“她说今天这一身不太合适。”

还有点可爱。这是Loki对Sigyn的第二印象。

“这是你自己的画廊吗?”女孩子又出声问道,“不是,我只是在帮朋友打理。”Loki下意识的否认,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回答是为了什么。

“她还没有男朋友,但是排队的人可真不少。你可要加把劲了~”女孩子一副我懂得的表情看看Loki然后飞快地走出画廊拉着Sigyn跑了,隔着老远还能听到Sigyn“你着什么急啊”的笑骂声,连Loki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Loki摸摸自己的脸,仿佛是一具年轻的皮囊之下包裹着一个迟暮的灵魂。名唤快乐的细胞已经被杀死好久了,可是现在竟然有了复苏的苗头。多久没有好好笑过了?Loki想想,却发现这日子实在太长,长到自己都难以计算清楚。

 

 

 

“喂,想什么呢?”Sigyn伸手在Loki眼前晃晃,“回魂了回魂了,再不吃菜都凉了。”

“谢谢你,Sigyn。”

“啊?”她伸手碰碰Loki的额头,“没烧啊……不是我让你给我画肖像你一激动吓傻了吧?”

“你才傻了,我看你是画不想要了吧!”

“别啊别啊,”Sigyn露出讨好的笑容,“一切好商量,好商量,嘿嘿嘿。”

Loki看着装模作样低头吃饭还藏不住嘴角笑意的女孩,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

 

真的谢谢你,Sigyn。让我能重拾少年人的模样。

 

“你一直看我干嘛啊?不能好好吃饭吗?”Sigyn突然抬头问道。

“你话怎么那么多啊!菜堵不住你的嘴吗?”Loki不由得有些气恼,好好的意境都被打破了,真不是个可爱的丫头。

“说回来了Loki,你不会真的是喜欢我吧?我可警告你不要对我下手啊!”

“怎么,觉得我配不上你吗?”

“不啊,我只是…… 不喜欢男人。”Sigyn下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出了这句话,然后直直的看着Loki,“你不会因为这个就不理我了吧?我们……还是朋友吧?”

可是Loki像是没听见一样,只顾低头看着自己干净的像新的一样的餐盘。

气氛诡异的像是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心跳和钟表滴答作响的声音,电视里正在播报的新闻都变成了索然无味的电子音,甚至还越来越弱。

“Loki你……”可以不用勉强的。

“没关系,”Loki打断了她的话,“没关系。”

 

 

 

“没关系,我喜欢。”

 

-TBC-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