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绿胖贱贱基神
cp锤基贱虫古海
是个俗人
喜欢热度评论和涨粉

【贱虫】一发超级短完

初次尝试

各种ooc
写的乱七八糟

时间线是复联三到复联四之间
脑洞源于之前看科普说贱贱想找死亡就每天自杀
场景参考贱贱二

————————————————————————

1

他向他挥挥手。
他看着他。
他和他说话。

他听不见。

他想靠近他。
可是面前有道玻璃幕墙,连他也无可奈何。

他在墙外挥着手,大喊着,跳着笑着,想问问墙里的人为什么不开心。
“你快看我一眼呀,别再流泪了。”他在心里喊着,“快抬头呀,时间要来不及了。”

可他也不看他。
他把自己缩起来,缩在角落里,缩成一个红色的影子。

2

死侍从沙发上爬起来。
他摘掉自己的头套。大概在太阳穴的位置上有一个很大的窟窿,不像是不小心戳破的,倒像是朝着自己的脑袋连开几枪之后几个弹孔叠加在一起的样子。
事实也确实就是这样。
因为在这破洞周围,还能看见一层覆盖着一层的红褐色的血渍,也是不知道洇了几层的鲜血才能晕染出来的颜色。

他是不死之身。
可即便如此,他也不喜欢死亡的感觉。像是被埋于深海,身上受着如山的重压,却无力挣扎;像是被关进冰窖,只能眼睁睁看着鲜血四溢,感受着体温流失,却无所适从。
没有谁会喜欢死亡的感觉。
尽管死亡对于他来说就像是睡觉一样的家常便饭。

可是最近他死亡的次数变得多了起来。几乎是赶场子一样的,刚醒来,喘口气的功夫,他就会又冲着自己的脑袋上开一枪,然后等待下一次的苏醒。

他在好奇。
他想知道那抹红色究竟是谁。

“我觉得我们在哪里见过他。”他的脑子和他的旁白说。
“我也这么觉得。可能是在哪本斜线刊里。你要不要去找找?”他的旁白和他说。

死侍觉得有道理。
可找人也不是这么说找就找的,总得知道那人的样子吧?
只晓得是一团红色,未免太少了一些。

3

他开始不停的去找他。
他想着办法去逗他开心,可他也生平第一次怀疑自己笑话的喜剧成分是不是和查尔斯的头发一样多。
不然他为什么从不理他。

这么多遍了,他只知道他穿一身像是从自己这里抄袭来的制服,揭下面具后有一头可爱的棕色的卷发。
可他依旧不知道他面容如何,声音怎样。

可他看着这发型,和这因为啜泣而不断抽搐的脊背,估摸着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他为什么一直在哭?他究竟长什么样子?”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那他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

死侍觉得空气一下子就安静了。
脑子里的声音全都消失了。
他们不过是和他一样,也被这个问题所困扰:他为什么会来这里?
很明显,他来这的原因和他一样,只是可能方法有些偏差。不然为什么他总是走不到墙的那边,走不到他的面前,走不到他的心里?

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像个孩子一样纯粹的简单。
他不过是想陪陪他。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心底有个声音在召唤他,在引导他,让他一步一步向他靠近。

4

他不死,可他会经历死亡,死亡的次数多了,即使疼,也就麻木了。
他话唠,但他也不是能一刻不停的说下去,一个人说的久了,也就累了,也总是想歇一会儿,才能再接着说下去。
他沉默的时间越来越久了。
或许是他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离开过自己的沙发了,即便上面沾满了血污散发着腐臭。而他的脑子里也早已没了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毕竟他没什么时间去想那些——他的时间都用在来的路上了。
又或许是他已经不想说了。毕竟隔开他们的是一堵打不破敲不碎的墙。他在这边说的再多也是无用。他和他不一样,他听不到他的声音,也察觉不到他的存在,即便他有蜘蛛感应。

不错,他认出他来了。
在不知道第几次来的时候,福至心灵,脱口而出一个名字——
蛛网头。
他喜欢这么叫他,和他喜欢叫他小蜘蛛一样喜欢。
和他喜欢他一样喜欢。
即便他知道这不是属于他的那个人,他也放心不下他。
就好像无数个平行宇宙中有无数个蜘蛛侠,但是无数个平行宇宙中却只有一个死侍。他奔波于其中,拯救每一条时间线上的世界,也等着被每个时间线上的蜘蛛侠拯救。
只不过这一次,换他来拯救他。

5

他消失了。
在死侍不知道第几次停留的最后的时间里,他突然就消失了。
像是化作尘泥一般自手脚开始消散。
不知道为什么,死侍竟然觉得他的小蜘蛛有些开心,好像等了许久终于有人接他回家了一般。

可他自始至终也没看他一眼,也没听到他说一句话。

6

x战警的失踪人口回归了。
尽管他其实还是个实习生。
他好像和原来不太一样了,可是究竟哪里不一样,谁也说不上来。

他肯定和原来不一样了。
不论是谁,死过了千万遍,也总不会和以前一摸一样了。

其实就算只死过一遍,也不会和原先一样的。

7

“史塔克先生,我总觉得我在灵魂宝石呆着的那段时间里,有人在一直一直给我讲笑话。”
“我就是看不见他。”
“但我知道一定有这么一个人。”
“我的蜘蛛感应从不会出差错。”



-end-

评论(15)

热度(68)